还有一个和我一样的我活在我周围。为了唯一,必须除掉我。

——俺刚才还跟俺弟弟说,你会永远爱着我。
——……你……你贵姓?

——他是谁?
——一直爱着我的人。
——他跟你说什么?
——他说他一直爱着我。

在此之前我看很多电影电视剧,跟着故事有很多悲欢离合的感受。但是在这个电影之前,我不能完整清楚地描述这种悲伤热带式的痛苦。

以至于过了这么多年,我都记得这几句台词。隐约知道了,爱情大多时候是一种妄想,是生活,是庸常,是骗局。看似在谈论爱情,其实只是在讨论日子。活着只是一件不停地产生交换的事,你没有翡翠,不能交换到钻石,你只有白菜,只能交换到西红柿。你要多么聪明和幸运,才能挤到云层里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人氐人谷观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