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有一个和我一样的我活在我周围。为了唯一,必须除掉我。

背街蚂蚁 4

潦草

只相杀不相爱,结局be。慎入。
廖识x李司司
 
本文李司司心狠手黑冷酷无情,脱胎于原型。

 
 
 
雨又下起来,自从正式接触李司司以后,在廖识的记忆里,雨天就着了魔,发了疯,阴阴沉沉接踵而至,如同李司司艳阳笑之下的内心阴翳。有人说李司司就是不成器,有人说李司司在装傻,然而结论都是一样的:他翻不出什么花来。
 
廖识震惊于自己对李司司的过度关心,以及过度解读。对方不过是个一事无成、穷困潦倒的穷小子,除了卑微什么也没学会,还有孝顺这种绝症,很容易握在手心。
 
廖识的家是一幢洋房,他在阳台吹风淋雨,看见一团彩虹飘过来。彩虹伞停在他家大门,主人将伞收起来,廖识看见撑伞的人是李司司。
 
李司司可能累了,没有绽开笑颜,冷着脸的他和阴雨天融为一体,让廖识打了个寒颤。他的裤腿干净,只有鞋子湿润,想来没有走多远。廖识盯着他,觉得李司司很像养尊处优长大的人,虽然事实并非如此。
 
面对廖识,李司司露出了笑容,他听话地坐下来,手握握着,活像一位淑女。
“我去找了文艺明,您一定猜不到,我碰见了谁。”李司司看廖识没有反应,就公开了答案:“我看见了关盼盼,我姐姐。文艺明说,好不容易找着侄女了,得庆贺庆贺。”
 
廖识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,依然佯装有趣:“他要怎么庆祝?”
 
李司司搓了搓手:“他要收关盼盼……我姐当干女儿。”
 
“我以为他会收你当干儿子呢。”廖识不阴不阳地来了一句,他猜不透文艺明的心思。李司司摇头笑着说:“我算哪颗葱,当然没资格给他磕头了。”
 
廖识又把李司司拉得近一点,给他果子吃,挤出一个笑容说:“你怎么这么高兴?”
 
李司司又变得拘谨起来,小心接过提子,说:“毕竟是我姐,和您,和文艺明的关系比我好多了,有她吹吹枕边风,肯定能化解……”
 
“什么枕边风!”廖识手里的猕猴桃切片扔到李司司脸上,又落在桌子上。李司司竟然捡起来吃了一口,笑呵呵地说:“虽然您生气,但事情就是这样。”
 
李司司的心里无比快意。他安抚完母亲,在街上漫无目的浪荡一个小时,文艺明居然亲自找他,让他看了好一场热闹。
 
他们这样的城市,东一处大王,西一处大哥,在李司司眼里不过是地痞流氓,总有一天会被打击取缔。但是在被消灭前,他还是得弯腰点头,笑脸迎人。他不是没有尝试过离开这些人,却发现自己早已沉入陷阱,除了这个腌臜群体,外面的世界并不打算接纳他,除非远走他乡。过去的记忆泥泞不堪,他退学没多久,母亲突然病倒,他求了很多人,打了无数欠条,才挽留住母亲的生命。他去求助生父,得来一点金钱,还有哥哥姐姐的鄙夷、刁难。他们羞辱他,让他冬天穿着短裤和短袖在冰湖上跑步,他掉到冰湖里,被看热闹的人捞起来。
 
李司司的心何止快意,他兴奋到眼睛里都是亮光,甚至毫不掩饰地说:“其实我的事,您也清楚。我跟哥哥姐姐们有没有感情,猪都知道。”
 
这样的李司司对于廖识是新鲜的,廖识认为自己对李司司有了进一步了解。看来李司司并非卑微谄媚成性,也并非必须手刃仇人、亲自复仇不可的人,甚至有可能睚眦必报,全靠耐力支撑至今。
 
“不过,”李司司躲过了廖识探寻的目光,目光落到廖识的肩膀上:“您以前天天跟在我爸爸身后,一定很心疼我姐姐吧。”李司司的目光很玩味:“廖叔叔,其实,文艺明非要我通知您,明天就是吉日,认干亲,您得去。”
 
廖识并不关心这个所谓侄女的死活,但也不甘心被人压一头。他不知道文艺明究竟有什么东西,也不知道李司司是否拿到了那个秘密,眼下的情况,让他怀疑李司司果然和文艺明串通一气,打算大肆报复。
 
李司司却马上说:“廖叔叔,我虽然心里是有点高兴,但是我更知道没了您,我就会没妈,谁跟我是一家人我分得清。”李司司眉毛微动:“我的亲人除了我妈,就是您。”李司司乖巧地抽出纸巾,递给廖识擦手。
 
廖识迟疑了一下接过来,问李司司:“但这事我觉得不好,很不好。关盼盼显然被控制了,不然不会不联系我。”
 
李司司当然不信廖识的鬼话。关盼盼和关念念在关于出事后不见踪影,恐怕就是在躲避廖识,会联系廖识才有鬼。李司司自觉拉进和廖识的距离:“唉,我也很担心,毕竟是我的姐姐。我能帮什么忙呢?”
 
廖识凑近他耳垂说:“你啊,去地窖,拿瓶红酒。我要宴客,你作陪。”李司司笑嘻嘻地问:“拿哪瓶?”廖识说:“你看那瓶顺眼拿哪瓶。”李司司却纹丝不动:“知道您这里都是好酒,但是符合您的口味最重要。”
 
廖识不耐烦地把李司司推开,说:“找老李一起拿。他知道拿哪个。”
廖识觉得李司司再说下去就要撒娇了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李司司葱似的手把红酒瓶身捂住,等待贵客驾临。廖识把他的手挪开说:“讲究点,这么捂,味都变了。”
李司司乖乖地把手背到背后说:“我看电视上,人家都要醒酒,您怎么不醒?没有醒酒器,是不是把塞子打开?”
 
廖识瞪了他一眼。李司司便瑟缩起来。廖识大发善心解释说:“我他妈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。拿我的珍藏出来就已经给他面子了,还给他醒酒。还有,我说我要自己喝了吗?”
 
李司司点头,恍然大悟。
“你放心,我今天一定把他喝趴下。您作壁上观。”
 
说话间贵客到了,李司司以为文艺明走过来,仔细一看,这是文艺明的外甥赵俊。他们过去在一起喝过几顿酒,赵俊喜欢赌博,赵俊酒量差,酒品不佳,喝酒几乎都是为了钱,喝晕了还喜欢动手动脚,不分男女的耍流氓。但是他们并没有更深的交情,大家叫李司司出来玩,并不代表他就是自己的一员,去跟赵俊喝酒更是为了看赵俊占李司司便宜。
 
但是赵俊一向没有品位,对于酒毫无鉴赏能力,拿什么好酒也喝不出所以然。李司司喝酒只讲灌不讲品,两杯下肚,赵俊竟然晕了,蹭到李司司身边说话。
“司司,你真好闻。”
赵俊狗一样嗅着空气。李司司的态度十分专业,不急不躁地说:
 
“是吗?我没有喷香水。你鼻子坏了吧。”
 
赵俊急忙解释:“没有,不是……香,真香。你真甜。”他又嗅了几下,格外陶醉。他的下巴已经贴到了李司司的肩膀,但是李司司没有推开他,而是说:
 
“哪有我姐姐甜。关盼盼一笑两个小酒窝。”
 
“但是你也有一个。”
赵俊伸手去点那个凹处,那是李司司故意笑出来的酒窝。
 
“恩,我只有一个。”
 
李司司突然起身,赵俊险些摔倒。李司司扶起赵俊:“真想我姐姐,想见见她。”
 
赵俊却犹豫起来,廖识看够了戏,在一旁悠悠地说:“赵俊,我听说,你又欠了钱。你舅舅不是说,再赌就把你赶出家门吗?”
 
李司司适时拿出卡来,在赵俊面前晃了晃,说:“你放心,就我去。你别听外面胡说八道,我跟盼盼姐的感情可好了。我想着,万一以后……干女儿变舅妈,恐怕以后不好见面,所以请你帮忙。”
 
赵俊把卡握住说:“我就说每次就看你最投缘,我就喜欢重感情的人。”
 
赵俊把关盼盼所在处和盘托出,调虎离山,给李司司创造了10分钟的见面时间,随后满心欢喜去取钱。而那时李司司却没有敲关盼盼的门,他在门外问了问:
“关盼盼?”
 
里面传来颤抖地回应。这个声音李司司永世不忘。
李司司抓起干冰灭火器踹开门,对着屋内的女人狂喷。不到十秒,就喷不出东西,李司司把灭火器丢到一旁,无声冷笑,看了一眼躺着没有动静的关盼盼一眼,安安静静退后,关门,心情大好地离开。
 
他跟廖识复命:“我没见到关盼盼。那条街那么背,脏乱差,我还没进去,就看见救护车进去了。赵俊说的那个地方全是人,我进不去。” 李司司又加了一句:“是不是钱少,赵俊反悔了?”
 
廖识盯着李司司,盯得李司司心里发毛。
“你现在是不是特别高兴?”
 
何止高兴?
李司司摇头:“我怎么会高兴?那是我的姐姐啊。”
他的姐姐在母亲病重卧床后,竟然把母亲的双腿再度敲断。李司司想自己偶尔的残忍也许是家族遗传。
 
李司司认真地说:“不认亲,没人提,这事就过去了。以后您再把姐姐带回来就行了。”
 
然而廖识的目光钉在李司司身上,要把李司司钉出窟窿。李司司想说点什么,却感到窒息。过了很久廖识说:“我知道。我觉得我应该多多关心你,让你……被关心,被照顾,家庭的温暖。我们明天去打高尔夫怎么样。”
 
李司司笑着说:“您不去参加认干亲了?”
廖识似笑非笑:“你觉得还有必要吗?”
 
 

评论(5)
热度(36)

© 人氐人谷观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